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七届二次会长会议在新乡召开

时间:2020-08-10 15:45:45 作者: 来源:

 

 

     89日,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七届二次会长会议在新乡市召开。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会长梁铁山、新乡市政府副市长祁文华,以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总经理田富军、卫华集团总裁俞有飞、天瑞集团董事长李留法、双汇集团党委书记杜俊甫、天海汽车电子集团董事长张景堂、多氟多化工公司总经理李云峰、新蒲建设集团董事长王建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万善福、万基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翟伟民、安钢集团办公室主任张洪亮等13家副会长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会议。省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郜永军、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邹开祥、秘书处有关负责人和新乡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由省企联副会长、卫华集团总裁俞有飞主持。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7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重要方向,坚定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和恒心。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新乡市委市政府对省企联七届二次会长会议在新乡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

 2.jpg

张国伟书记指出,新乡面临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新一体化发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大战略机遇,拥有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山水资源、科教文化、先进群体五大优势。他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紧紧抓住新乡发展机遇,利用好新乡发展优势,到新乡投资兴业。新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致力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生物医药、装配式建筑、新能源产业发展,切实做到“四个时刻想着,六个明显有感”,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最好服务保障,让企业家在新乡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安心。

会议听取了郜永军副会长兼秘书长关于省企联秘书处今年以来工作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秘书处提出的“河南省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河南企业》杂志编印、“河南省企业信用评价”等工作事项。

会上,各位企业家分别交流了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以及后疫情时代企业的发展布局。平煤神马集团、天瑞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新蒲集团等4家已在新乡投资的企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实际,谈想法、提建议,张国伟书记、祁文华副市长认真倾听、仔细询问、现场回应新乡市促进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

 3.jpg

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新乡市委市政府领导对企业的发展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良,为企业提供了良好发展空间,希望未来在高新技术、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与新乡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4.jpg

梁铁山会长在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首先对张国伟书记和新乡市委市政府对省企联各项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省企联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更加重视发挥联合的优势。加强覆盖全省的企联组织体系建设,形成符合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的服务机制;二是要更加扎实履行企业代表组织职能。充分听取和反映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意见和诉求,自觉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通过开展企业信用评价工作推动企业诚信建设;三是要更有效推进为企业、企业家服务的协同创新。除继续提供优质高效的共性服务外,还要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提供灵活的、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新的服务领域和服务内容。

梁铁山会长强调,企联不仅要增强为会员、为广大企业服务的能力,更要积极主动服务于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企联的作用。

“很振奋,很鼓舞,很受启发。”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获益匪浅,希望省企联多组织这样的政企互动交流活动,政企同心、砥砺前行,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836095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