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李锦记有意收购伦敦地标“小黄瓜”

时间:2017-06-13 17:13:07 作者: 来源:

     香港酱料集团李锦记(Lee Kum Kee)已接洽伦敦“圣玛丽斧街30号”(30 St Mary Axe)的“小黄瓜”(Gherkin)摩天大楼的业主,商讨可能的收购事宜。这是东亚地区对英国首都高端地产感兴趣的最新迹象。

  知情人士表示,李锦记正在考虑收购这座由巴西萨夫拉集团(Safra Group)拥有、由比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设计的大厦。但该大厦并未对外出售,双方未必会达成交易。

  李锦记在2016年就收购了伦敦的一幢写字楼,位于码头区(Docklands)。知情人士表示,李锦记一直委托世邦魏理仕(CBRE)考察伦敦多幢高端大厦,打算进行更多收购。

  “小黄瓜”在金融危机期间进入了破产管理程序,5年后,也就是2014年被巴西亿万富翁约瑟夫·萨夫拉(Joseph Safra)控股的萨夫拉集团收购,收购价为7.26亿英镑,相当于3.8%的收益率。作为最受青睐的伦敦地标建筑之一,该大厦最主要的租户是瑞士再保险(Swiss Re)

  萨夫拉集团的子公司J Safra Real Estate表示:“小黄瓜是一处独特的不动产资产,不对外出售。”

  过去18个月里,包括香港公司在内的中国企业已成为伦敦地产的主要买家。莱坊(Knight Frank)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企业收购伦敦地产的交易金额达30亿英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