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信息时代的云服务成为关键风险节点

时间:2019-06-06 09:52:25 作者: 来源:

             对传统轨道交通系统,交通枢纽是关键风险节点,破坏了枢纽就会极大地破坏交通系统;在电力时代,发电站和电网是关键风险节点,受到破坏就会让电力社会停转;在云服务兴起的信息社会,什么是关键风险节点?那就是云服务系统平台。据路透报道,美国谷歌(Google62日下午出现服务器异常,事故在美国东部时间周日下午325分发生。根据Down Detector网站的消息,美国东部为重灾区,西岸及欧洲地区也中招,不少热门网站及App无法载入,#YouTubeDOWN更成为Twitter上的热门字。网民反映,无法使用Google CloudG SuiteYouTube服务。这场云服务器“宕机”在历经4小时抢修后,系统才恢复正常。由于事故涉及云端网络,多个相关服务平台受到牵连,例如Google家用设备部门Nest旗下的智能家居产品,因为网络中断而无法通过镜头监控居所情况,或遥距调节室内温度。此外,社交网站包括SnapchatDiscord等也受到此次事故的影响,苹果公司多项iCloud服务包括iMessagePhotosiCloud Backup等,因为Google Cloud死机而受阻。电子商务平台Shopify不论实体店或网上商店,均无法处理信用卡付款。Google在云平台(Cloud Platform)状态网页上声明,正在处理“美国东部高水平的网络壅塞”,又指“用户可能看到性能下降或间歇性错误”,公司将展开内部调查,避免问题再次发生。虽然此类断网事故通常不会维持太久,但在最近几个月却不止发生一次。如YouTube去年10月曾经死机;Google另一平台Nest于去年底及今年初多次连线困难。现代云服务使企业的业务成本大减,大多数公司已把后台系统直接交给单一营运商去打理。但随着世界走向网络化,一旦外包服务稍有差池,就可能拖垮日常生意营运。从风险防范来看,只要云服务平台遭到攻击,就可能给信息社会造成重大风险和损失。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