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王健林:万达正在与4个一带一路国家洽谈项目

时间:2017-06-13 17:13:12 作者: 来源: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在“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发言。他表示,除了已经投资的巴黎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和印度产业新城,万达还正在与“一带一路”另外4个国家洽谈项目,有望年内实现2个大型旅游项目正式落地。

  以下为王健林演讲全文:

  开展旅游投资 实现民心相通

  万达董事长 王健林

  2017514

  很荣幸在这里发言,我的题目是《开展旅游投资 实现民心相通》。

  一、“一带一路”投资商机巨大

  1、“一带一路”沿线多数是发展中国家,人口基数大,人口红利多。比如印度人口超过13亿,位居世界第二,平均年龄26岁;印尼人口约2.6亿,位居世界第四,平均年龄不到26岁。这些国家旅游设施相对落后,旅游投资空间巨大。

  2、“一带一路”中的欧洲国家虽然经济发达,基础设施完善,但大型旅游基础设施多是几十年前建设,现在面临更新换代,这也给企业提供了改造和提升机会。

  二、旅游投资实现互联互通

  1、旅游是最有效的互联互通

  旅游带来人口流动、信息流通、资金流通,促进投资和消费,是最有效的互联互通方式之一。

  2、旅游是民生投资

  一是带动作用大。旅游能带动餐饮、住宿、购物、交通等多个行业,按照国际公认的计算方法,旅游景点收入和相关行业收入比一般都在16以上。

  二是一次分配比例高。旅游从业者多数是中、小、微型企业或者个人,旅游收入超过三分之二直接分配到个人手上,直接富民。像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投资,一般要经过二次、三次才能分配到个人。

  3、旅游促进文化融合

  旅游能大大增进国家及民众之间的文化交流,到“一带一路”国家进行旅游投资,既可以将中国的优秀文化带出去,也可以把当地文化融进来,创造和谐共生的文化生态。

  三、万达对“一带一路”的旅游投资

  1、巴黎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项目位于巴黎市区东北部,毗邻戴高乐机场,距巴黎市中心约10公里。项目占地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0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旅游投资项目。规划室内主题乐园、酒店群、商业中心、会议中心等内容,开业后可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也是欧洲创造就业最多的项目。项目由万达集团与法国欧尚集团共同投资,目前项目已正式启动。

  2、印度产业新城。项目位于印度哈里亚纳邦,处于德里—孟买工业走廊和印度首都行政区,毗邻新德里市区。项目占地11平方公里,规划制造业园区、文化旅游园区和居住园区,其中制造业和文化旅游园区占地超过70%,项目建成后可创造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是印度目前最大的投资项目。印度产业新城将面向全球特别是主要吸引中国制造企业入驻,推动中国制造企业走出去,同时落实“印度制造”战略实施。

  3、除上述已落实的2个大型旅游项目外,我们正在与“一带一路”另外4个国家洽谈项目,有望年内实现2个大型旅游项目正式落地。

  海外万达文化旅游城的建设,不仅给“一带一路”国家带去投资,也带去中国的文化,同时更加注重体现当地文化特色,使万达城成为中国“一带一路”新的、投资与文化双重交流的使者。

  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