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中国将扩大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范围

时间:2019-04-24 10:05:37 作者: 来源:

据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制定了完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指导意见,以加强对大型金融机构的监管,更好地防范系统性风险。知情人士称,首批至少50家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或将被纳入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评估。据称,监管层拟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提出特别监管要求,增强其持续经营能力,降低发生重大的风险的可能性监管包括流动性、资本充足率、关联交易和信息披露等方面监管部门将协调相关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和监管合作。所谓“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是指业务规模较大、业务复杂程度较高、一旦发生风险事件将给地区或全球金融体系带来冲击的金融机构。根据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通过的协议,这些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将被要求额外增加资本金,金融稳定理事会将在每年11月对名单进行审查和更新。去年920日,国家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当时会议强调,完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对于弥补金融监管短板,引导大型金融机构稳健经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要明确政策导向,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识别、监管、处置作出制度性安排,加强金融监管的集中统一、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有效维护金融体系稳健运行。此次中国制定相关指导意见,是对此前会议要求的落实。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