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劳动保障报:企业管理咨询师挺进我国培训市场

时间:2009-12-23 17:59:00 作者: 来源:

   “企业管理咨询对于推动企业经营管理、带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越来越大,企业和社会机构对于管理咨询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秘书长赵天乐表示,这就形成了实际的供需矛盾。

    企业通过市场获得专业化的管理咨询服务来保证企业的高效率运作,咨询业应运而生的原因正是其能为市场提供专业的管理知识和技能。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管理咨询业发展迅速。目前,全国注册登记的管理咨询机构已有两万多家,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管理咨询业被视为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之一。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积极加强与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的交流与合作。2005年6月作为中国大陆惟一代表加入了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作为ICMCI的正式会员,中企联管理咨询委员经授权以独家身份在国内开展“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 (CMC)”职业资格认证。

    同时,中企联管理咨询委员会还积极加强与原国家人事部沟通。2005年9月,原国家人事部正式将管理咨询专业人员职业水平评价纳入国家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向全国颁发了《管理咨询专业人员职业水平评价暂行规定》和《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

    这是原人事部第一次将一项全国性的职业考试工作交给协会组织实施。赵天乐表示,文件的颁布,标志着我国管理咨询人员职业资格国家标准已经建立,中企联管理咨询委员会在管理咨询师考试启动三年后,也就是2009年下半年,将全面启动管理咨询机构的资质认证。

来源:《劳动保障报》3-26 第四版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